何方老在双城

2017-10-03 21:06 阅读(?)评论(0)

惊闻中国社科院日本研究所原所长何方今天凌晨在京逝世。作为地方文史爱好者,深感惋惜,也沉痛悼念。
在双城人的眼里,何方老是一位干练的延安干部。光复后,他是较早来双城的共产党员,先后任县教育科长、三区区委书记、宣传部长等职。
何方老在双城,是一支大笔杆子,善于写材料。他的《双城县永乐村调查》,被收入东北局宣传部部长凯丰主编的《东北农村调查》一书,他撰写的三区大刘家窩堡“ 煮夹生饭”的经验,刊发在《东北日报》,引起了很大的轰动,松江省委书记张秀山,率领省委宣传部长李华生、妇女部长区梦觉等,特地来双城了解情况。《东北日报》记者穆青和张凛,也找何方采访。总之,非常轰烈,非常光彩。
双城土改一度很被动,农会被一些被称作“油不登子”的把持。后来,上级派了一大批延安、晋察冀老干部,帮助双城搞土改,抓生产,支援前线。这些年轻的“老干部”,有著名作家安危,少年“总编辑”范政,晋察冀边区女干部齐云。齐云是四区区委书记,何方老是三区区委书记,两个人的工作风格大不相同,齐云比较稳健,政策把握的好,何方喜欢暴风骤雨,三区的暴风骤雨在全县刮得最强烈。
何方老逝世了。建议主持葬礼的有关部门,应邀请双城区参加。双城区亦应有所表示,寄托双城人民的哀思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齐云同志在双城 下一篇:白姓双城人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