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姓双城人

2016-03-28 14:33 阅读(?)评论(0)

白斌安:字锡九,蒙古,双城满洲镶白旗,新镶蓝头屯人。光绪二十二年附生,候补县知事,奉天法政学堂毕业。民国元年,平西镇董事会乙级议员。初任黑龙江省高等审判厅推事,刚正能执法。有二个县知事案发,欲贿赂白斌安,白斌安拒而秉公审判,不徇情面。民国八年,调吉林署理汪清县知事,狷介自守,有政声。民国九年,署理同江县知事。民国十年,东三省盐运使署兴绥场署知事、锦县场知事。六月,因办理盗案违法,被文官高等惩戒委员会处以夺职停止任用二年处分。民国十七年,署理绥远特别行政区审判处长。伪满时,曾任沈阳法院院长、热河高等检察厅长等职。

白场智:税捐局税佐,伪满康德三年九月派在双城税捐局办事。

白成允:吉林省警察傅习所毕业。

白澂沧:县立天经两级小学校长,康德二年九月获得伪“皇帝访日纪念章”。

白德谦:双城县自治分所毕业。

白恩永:吉林省警察傅习所毕业。

白鸿恩:双城县自治分所毕业。

白焕彬:字哲菴,师范学堂毕业,民国十七年前后任东三省盐运使署科员。

白继林:民国三年十月,公推双城县工会议董。

白金昱:双城县伪警察署署员,康德三年三月,获“建国功劳章”、“大典纪念章”。

白井清:日本人,康德115日,为新一届双城县商工公会理事。

白景山:民国九年任县警察所稽查员。

白隽卿:双城县统税局局长,民国二年,奉命改为国税征收局。

白马氏:兴荣村庙白山屯,康德1220日,伪满洲国总务厅公布褒赏事项,被赐给铜牌。

白墨君:民国二十二年,国立北平大学(北京大学前商学院)政治学系预科毕业。24岁自费留学日本东京东亚高等预备学校。

白青山:光绪十四年,洪升店掌柜。

白瑞林:民国十六年北平弘达中学初中毕业。

白世昌,北京大学(农专林学科)民国8年毕业。伪满警尉,被镇压。

白受采:双城县立中学学生,毕业于国立北京大学毕业。伪满初,为清原县伪公署官吏,康德元年任热河省伪警务厅属官。历任热河省伪公署官员、沈阳县伪公署属官等。

白受天:又名白大钧,西南隅(诚明村姜家屯)人。伪满首都新京(今长春市)中央警察学校毕业,康德六年四月一日前任双城县伪警尉,之后调哈尔滨警界,被称为“四大恶霸”之一。

白淑锦:女,第二十五女子学校校长,民国十七年被养子项德山告发谋害本夫,入狱二日释放,后又被捕。

白松阁:康德五年91日,任双城区检察厅检察官。

白陶氏:本名陶少更,国民党中将黄大定的岳母。在顾胜坤的支持下,曾在伪满双城县道德会与阎中波搞过家庭文化研究会。

白纬宸:民国十五年当选拉林商务分会副会长。

白文贵:民国初,黑龙江军哨官。

白武桢:双城县自治分所毕业。

白显卿:伪满和顺长粮业合名会社股东。

白荫林:六区区官。民国二年末,因废弛警务被撤差。

白永春:岁贡生。

白永和:民国三年十月公推县工会议董,康德六年为双城道德分会名誉会长。

白於岐:民国十五年,蝉联拉林商会会长。

白玉昌:光绪二十四年十月生,白永亮长子,字昆生,双城堡满洲正黄旗人,世家子。其曾祖,咸丰八年从征捻军,阵亡。时祖父庆麟才五岁,曾祖母永氏守之。祖父庆麟及长,娶祖母吕氏,年二十四病亡,无嗣。永氏、吕氏遂以族兄之子永亮继嗣。永亮,即玉昌之父也。玉昌聪明好学,民国初考入北京国立工业专门学校(北京大学电机)。以其祖母、曾祖母两世孀守,上书陈请于大总统,民国八年,奖给银质白绶奖章并准建牌坊。又有其族祖母傅氏,亦为阵亡丈夫云骑尉白某守节,上侍婆母,下抚幼女,清苦五十年。玉昌同为请旌,亦得奖银质白绶奖章并准建牌坊。未及拜受而逝,年六十九岁。民国九年(1920年)六月,吉林省教育厅组织了留学生报名和考试,共有15名学子被录取,南秉方留美研究教育,白玉昌留美研究工业,孔宪武考送成绩65.00分。民国时,曾就职于哈尔滨市电业局发电厂主任、厂长。

白玉春字募天,后更名白郁筠,字玉春,吉林省立三中学生,毕业于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,工程科学士,英国伯明罕大学荣誉机械工程科学士。曾在英国威尔孙厂学习工程科。历任京沪沪甬路吴淞机厂副工程师、湘桂铁路桂林机厂副厂长、武汉大学、西安交通大学教授、浙江大学机械系主任。五妹白玗,解放后曾居于山西省长治市。

白玉书:伪满时“双升泰”老板,获得在宾县采购烟叶的资格。

白毓芝:宣统时,第七区区长。

白云岑:知识分子,二堡诗社成员,曾写诗《苏三的另一曲》,被许默语批评,说:我叫魔女,不希望你俩叫商女。我虽少读过古诗,但幼年时,我的私塾老师就给讲过商女不知亡国恨,隔江犹唱后庭花这两句诗。

白彰五:东北讲武堂第四期(1922-1923)步兵科学员。

白振鹏:在伪满洲国语学验定考试上第十回语日语二等。

白振誉:伪满双城女中数学教员。

白竹坡:民国六年,县慈善会成立,为捐助人之一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何方老在双城 下一篇:安姓双城人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